【6/19-開課獲利方程式-Elton-心得】

照片來自Kat YukawaUnsplash
帶著期待的心,踏進聊天寒暄此起彼落的教室。
「開課獲利方程式-Elton林郁棠」,見到熟悉的老朋友跟想認識的新朋友。
暖場3招,
(1)找認識的寒暄,
(2)找不認識的交換自己,
(3)想辦法找到line群。
 我是一個慢熟又會多想的人,經過幾次這樣的暖場+逼迫自己主動出擊的=>選了一個“搖滾區”的座位(第一排,老師眼前)。超級感謝,旁邊的一郎 老師,一眼看穿我的不安,邀請我靠近一點。成就了這堂課最有價值位置-左邊一郎 老師,右邊-Lulu 老師。

"讓自己處於有些壓力的環境,是一種危機意識,也是一種自我養成"
這門課對於我的 看到,學到,想到
定位】自己怎麼看自己,別人怎麼看我。世界之大,我很渺小卻很獨特。我能教的課一定已經有人在教且教的比我好。我應該如何“定位”自己?
受眾】不要想要通吃,通吃=死路。先“縮小”找到較精準的族群。人,對了!從“人”的需要、想要、能要的方向去“擴大”。
定價】尊重自己也尊重粉絲。千萬不要0元,這是踐踏自己,也看不起粉絲。這就是這兩年我自己不斷學習的思維。當然,也不是鼓勵大家無限上綱。搞一個超級貴,沒人敢(能)報名的價格。從課程「深度/寬度」搭配「學習時間」來做出 有意願+有能力 的價格。並且,課中的得到+課後的輔導 讓來上課的人感受到“超值”。
行銷】個人品牌的營造,光芒展現的自然不做作。這,需要從“♥”練習。常常心口不一的表面說沒關係卻暗自鎚心肝。「真誠」的呈現自己。使命的背後不就是 柴米油鹽 ,誰不用生存?
心態】對於「開課」這件事的心態,教什麼?給什麼?期待什麼?得到什麼?為什麼你可以?你跟別人哪來不一樣?
不斷的檢視自己,抓緊「初衷」,找到自己「特點」,解決客戶「痛點」。
感觸:
太多老師是因為能教而教,會不會演變成“只能”教。回頭檢視「狀態」,能教Vs會教Vs想教 如何找出交集的黃金點。
身為「老師」,是因為發現“痛點”-有能力解決“問題”+以“學習者”能吸收學習的“技法”去教。從中間得到 人脈+金錢+找到下一個“機會點(痛點)”。

攝影:Marvin Meyer來自Unsplash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鼓掌獎勵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/ 職場敲悄悄話 / 公司內的跨部門政治角力

設計規劃學習成效高的課程流程,不能沒有"3,30"原則